【北京积水潭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北京积水潭医院放射科走在国际骨质疏松研究领域的前列

日期:2017-08-22 16:31:31  来源:北京积水潭医院

北京时间2017810日晚,美国骨矿盐协会(ASBMR)旗下的国际顶级期刊《Journal of Bone and Mineral Research, JBMR》(SCI影响因子IF 6.284)发表了程晓光教授团队的科研论文《股骨颈与粗隆间骨折骨结构空间分布差异》(于爱红 王玲 程晓光),并上了该杂志8月刊的封面,这是国内完成论文首次在该杂志获此殊荣,充分表明程晓光教授团队研究水平已走在国际骨质疏松领域的前列。

该研究是与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(UCSF)以及医院创伤骨科王满宜主任、吴新宝主任团队强强联合,创新性地运用定量CTQCT)技术及三维可视化技术(VBMSPM)研究髋部骨折两种主要类型股骨颈骨折和粗隆间骨折的骨结构差异,首次发现两种骨折类型特定区域的骨密度及骨结构差异,从空间骨结构分布阐释造成两种骨折差异的机理。

QQ图片20170811092555.png

放射科程晓光教授率领的团队多年来专注于骨密度测量、骨质疏松诊断方面的研究,积累了丰富的经验,在他的指导下,今年连续发表6篇高质量论文,另外5篇分别发表在国际骨松协会旗下的国际顶级期刊《Osteoporos Int》(IF 3.59)、《Scientific Reports》(IF 4.26)、《Archives of Osteoporosis》(IF 1.96)(王玲博士为以上三篇论文的第一作者)、《Korean J Radiology》(IF 2.16)(张勇博士为第一作者)、《Journal of Clinical Densitometry》杂志(IF 3.24)(程晓光教授为第一作者)。

以上研究成果从不同角度阐释了定量CT骨质疏松研究及应用中的重要作用,充分展示了国内学者在骨质疏松研究领域的先进水平。

持之以恒,勇于创新。北京积水潭医院放射科已走在国际骨质疏松研究领域的前列。

/放射科 王玲

宣教中心综合报道


上一篇:

北京积水潭医院医务部召开2017下半年日间手术工作会议

下一篇:

【助力医改】炎夏送清凉 温暖在心间

Copyrights 2005-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